三寒

Part 0
  敲门声突兀地响起,福克斯先生看了眼钟表------凌晨三点钟。他有些惊讶,走到窗前,只见门口昏暗的灯光下,立着一个小小的身影。犹豫了片刻,他下楼来到门廊。
“你是谁?”
“Cynthia,先生。”

  门缓缓打开……
 
  福克斯先生有些茫然地发现躺在床上,清晨苍冷的阳光使屋子显得生硬而陌生。
  又梦到了多年前Cynthia拿着一封信来他家的那个夜晚,女孩大却无神的双眼使他至今想起来仍觉得胸口钝钝地疼。在他看到那双眼睛的一刹那,无尽的黑暗在女孩身后展开,一缕红发从她的斗篷中露出,就像暗夜里枯涩的血液。

Part 1
□患者
  每天晚上,只要我一闭上眼睛,就会到达那里。
 
  阴翳的天空下,神明被束缚在古老神坛上,青铜铰链上的斑驳血迹昭示着渎神的罪恶。
 
  寒风一阵阵袭来,我感到浑身血液都在快速冷却。

  恐惧?是有点,但要是冷,受不了。

  嗯?是的,我喜欢诗。

  没用的。

  白天?睡不着,太吵了。

  是的,只有我一个人。

   呃…虽说很不可思议,但是我总觉得我,嗯……认识他,那位神明。

  不可能!他绝对是神。

  什么?臆想?你会每晚都梦到同一个场景吗?!

  有可能?神经病啊?

  好好好,我不激动。

  接下来?哦,我看着神坛上的他,突然就会有一种悲伤从四周涌来。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我就是想救下他,于是我拼命冲向神坛,可是……我们之间的距离却似乎丝毫没有缩短。

  嗯……我跑了许久,直到脱力摔在地上。眼前的事物开始模糊,寒气从石头那里直侵骨髓。等到我再次睁开双眼,我已经回到卧室了。我不敢再睡,可是无法控制睡意,我阖上眼的那一刻,我又会回到那里……我试过用各种方法离开那里,可是只有当我累得快晕倒时,我才会回来。

  是的,一局无法通关的游戏。

  为何要问这个?不过,告诉你也无妨。女人……我倒是从来不缺的,不过,那真的是一种奇怪而且麻烦的生物啊!
 
  哦,即使你无计可施也没关系,反正我也不过是想多找几个人聊天,来暂时逃避那种孤独与绝望罢了。

  好了,我要走了,很期待与你的下一次谈话呢,福克斯先生。

  【福克斯,心理医生,金发,蓝瞳,Cynthia监护人】

  【患者部分是对话但只写了一人】

评论

热度(2)